刘建超见菲外长 强调黄岩岛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刘建超见菲外长 强调黄岩岛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
2009年03月14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拜会菲外长罗慕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13日拜会了菲律宾外长罗慕洛。关于菲律宾领海基线立法问题,刘大使重申了中方立场,强调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历来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国对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菲双方应共同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中方愿本着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继续推进同菲等有关各方在南海的合作。

  罗慕洛外长表示,菲认真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愿与中方继续开展在南海的合作。

  罗慕洛外长对刘大使到任表示热烈欢迎,祝他在菲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刘大使表示将在任内为促进中菲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努力工作。

  刘大使表示,加强中菲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利益,有利于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他提议:两国应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增进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往来,中方愿积极参与菲民生和基础设施等项目;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文教、旅游合作及民间交往。刘大使介绍了当前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形势,望菲方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罗慕洛外长赞同刘大使所谈并表示,菲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阿罗约总统去年就3度访华。世界、东盟、菲律宾得益于中国的快速发展。他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菲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会见后,刘大使向罗慕洛外长递交了国书副本。刘大使还于3月9日会见了菲外交部部长助理兼亚太司司长和礼宾司代司长。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