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批准前华裔州长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参议院批准前华裔州长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
2009年03月25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华盛顿州前华裔州长骆家辉2月25日获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商务部长。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二十四日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二十四日以口头表决方式,批准前华盛顿州华裔州长骆家辉担任奥巴马政府商务部长。骆家辉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商务部长。

  骆家辉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第三位商务部长。第一位商务部长人选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因卷入一起腐败案件被迫撤回提名。随后获得商务部长提名的共和党参议员贾德·格雷格则以在重要政策上与奥巴马“矛盾不可调和”为由放弃提名。

  骆家辉于一九五0年出生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其父母来自中国广东省台山。他于一九八二年任华盛顿州众议员,于一九九六年成功当选华盛顿州州长,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

  骆家辉将主管美国政府的国际贸易政策、海洋政策以及人口普查等事务。他也将是继能源部长朱棣文之后奥巴马政府的第二位华裔部长。(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