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白宫厨房:第一夫人亲自管 大厨曾是黑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揭秘美国白宫厨房:第一夫人亲自管 大厨曾是黑奴
2009年03月26日 14:27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的美国白宫南草坪上,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正带领孩子们挥镐舞铲。也许过不了多久,一批纯绿色“白宫产”有机蔬菜,将走进白宫厨房变成一道道美味。这个活动是奥巴马应8.5万网友之请,进行的一项环保行动。

  说起白宫厨房,米歇尔日前刚刚邀请一些学习烹饪的学生参观了那里。白宫厨房不仅每周要接待2000人参加白宫的各种宴会,还料理着第一家庭的一日三餐。

  用升降机运菜送饭

  奥巴马刚上任时曾经说过,住在白宫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经常与家人共进早餐和晚餐。从某种意义上说,从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开始,美国历届总统均以白宫为官邸,白宫厨房就成了“第一厨房”。白宫大厨的任务之一,就是给第一家庭提供餐饮服务。

  这个位于白宫地下室的厨房,应该是历任美国总统莅临最少的白宫处所之一。不过,这并不能改变总统们对厨房炊具的关注。1800年,约翰·亚当斯总统搬入白宫时,白宫厨房还只能用最原始的蜡烛照明。直到1891年,也就是爱迪生发明了白炽灯泡的两年后,白宫才配备了电力照明系统。

  1902年,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一声令下,白宫开始大规模翻修包括厨房在内的服务区。这次改造的最杰出贡献,是在地下室装了升降机。此后,楼下大厨只需按下电钮,一盘冒着热气的美味就坐着升降机来到服务生手中。

  富兰克林·D·罗斯福总统是少数几个爱光顾白宫厨房的总统之一。一天他和夫人在管家的陪同下来到厨房,一打开橱柜门,里面的东西全都涌出来,散落了一地。于是,一场大规模的翻修再次在白宫厨房内展开。这一次,当时全新材料不锈钢成为装修的主要材料。不仅如此,罗斯福还将当时美国最先进的电器搬进了白宫厨房。1945年,一个全新的电气化白宫厨房迎来了新任总统哈利·杜鲁门。直到今日,白宫厨房的电器,都保持着当今最高水平。

  杜鲁门住进白宫没多久,“总是听到一些奇怪的吱吱声”。后经工程师评估认为,白宫的结构和电路需要修整。在这次耗费580万美元的大规模电路整修中,白宫厨房的天花板被降低了几厘米。

  大厨曾经是黑奴

  大厨永远是厨房的主角。在乔治·华盛顿和托马斯·杰斐逊就任美国总统期间,白宫厨房雇用的都是黑奴。美国内战之后,非洲裔美国人仍然是“第一厨房”的主要工作人员。他们除了在厨房工作外,其休息室也在不见天日的地下室。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