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金融峰会 英国保安部门悄然提高警戒级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迎接金融峰会 英国保安部门悄然提高警戒级别
2009年03月29日 10:0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主会场外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即将在伦敦举行,主会场伦敦国际会展中心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这个英国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地处伦敦城东端,与赫赫有名的“伦敦千禧巨蛋”隔水相望。每年在这里举办的各类展览和会议达300多场(次),此次峰会无疑是今年最重头的一场活动。27日上午,记者匆匆赶到这里,想了解一下峰会的准备情况。

  会展中心内外的气氛似乎并不紧张,工人们在会展中心外不急不慢地安放隔离墩,运送椅子及各种设备的卡车来往不断。会展中心内,“英国及爱尔兰旅游精品展”还在南大厅热闹地举行。身穿中世纪长裙的女士礼貌地向参观者发放旅游资料,而身着苏格兰裙装的男士神态优雅地与参展者交谈。展区外,长廊两侧咖啡厅里的售货员仍在不停地忙碌着,顾客们则悠闲地品着咖啡。

  会展中心信息台的服务小姐告诉记者,两天之后,这里才会进入“高速运转”状态。会展中心南北两大展厅将统统关闭,长廊两侧的咖啡厅也将全部歇业,保安部门届时将开始全面安检。记者从北大厅一扇小门进入,发现工作人员往来穿梭,为拆除展品忙得不亦乐乎。一位保安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忙着给峰会腾地方。400多米长的北大厅,将完全清空,届时由峰会主办方分隔成多个会场,以满足不同需求。从会展中心出来,看到门口贴着这样的告示:自4月1日零时至4月2日24时,国际会展中心北侧的轻轨电车站、连接会展中心入口处的廊桥等将全部关闭。

  伦敦市区明显比平时要紧张一些,火车站、金融城等重要场所,不时能看到警察的身影。在各个地铁站出入口,保安人员以警惕的目光审视着过往的行人。连平时不怎么验票的轻轨电车,现在也变得严格起来。金融场所与公交系统显然已受到当局“高度关注”。

  为了迎接峰会,英国保安部门已悄然提高警戒级别。据报道,英国警方已决定在峰会前统一调度大都市警察局、伦敦市警察和英国交通警察等三方警力,总共将出动5000多名警员,耗资1000万英镑,实施一项英国10年来最大规模的保安行动。

  就在伦敦为保障峰会顺利进行而加紧筹备之时,英国首相布朗展开了穿梭访问,就峰会议题协调各方立场,先后拜会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巴西总统卢拉等政要。布朗与卢拉共同呼吁各国采取措施稳定经济,确保可持续发展,并严词抨击了贸易保护主义。27日,布朗又赶往智利访问。

  伦敦智库“欧洲改革中心”俄罗斯与中国问题专家罗思汉博士27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英国之所以迫切希望办好此次峰会,是国际与国内形势使然。从国际上看,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全球经济走势仍不容乐观,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应当充分显示“团结与信心”,向全球发出积极信号,这有利于提升英国的国际形象。从国内来看,英国当前经济缩水、失业率攀升,曾任财政大臣十多年的布朗难辞其咎,目前正面临反对党的“凌厉搏杀”,执政地位受到极大挑战。如能将此次峰会办好,无疑有利于布朗扭转局面。“对英国来说,只能成功,不许失败。”该中心副主任卡钦卡·巴里希也这样表示。他说,危机本身也能带来机遇,二十国集团成员虽然各有利益诉求,但希望阻止世界经济衰退的目标比较一致,这为英国提供了协调的空间。

  英国一些媒体也认为,本次峰会将对全球应对危机产生积极效应。(章念生 王如君)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