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建议转移美国防开支重心 将削减武器开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盖茨建议转移美国防开支重心 将削减武器开支
2009年04月07日 0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六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六日表示,他将建议削减一些主要美军武器购买项目支出,对国防部开支进行全面改革。

  盖茨称,他在全面审查国防部开支项目后提出五千三百四十亿美元的新财年国防预算,将使国防开支重点从传统战争转移到美军正面临的新武装威胁上,如在阿富汗对付当地武装等。

  盖茨提出的建议包括三个主要目标:重申要照顾美军部队的承诺;实现国防部各个项目的平衡,以在机制和经济上确保美军应对当前战争和未来几年内可能面临战事的能力;改革军购内容和方式。

  盖茨强调,在研究这些建议过程中,他与奥巴马保持沟通,与国防部军事和民事领导人进行过讨论,但在单个项目的决定上没有受到国防部以外人士的影响。

  根据这个预算案,盖茨将减少美军F-22战斗机的生产量,加快F-35战斗机的生产。总投入已超过一千六百亿美元的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将遭大幅削减。 美国总统奥巴马新直升飞机的制造计划也将被取消。

  与此同时,美军将增加可近海操作的快速舰艇的数量,加大对特种部队装备的投入。由于陆军和海军规模扩大,美国防部将增加在军事人员及其福利方面的支出。

  美军去年用于购买坦克、战斗机、导弹和其他武器的开销占国防总开支的三分之一。

  奥巴马政府今年二月向国会提交了二0一0财年常规国防预算申请,同比增长百分之四。据统计,美国国防预算总额约占全球军费开支的百分之四十。(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