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或就朝鲜发射活动通过无约束力的主席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或就朝鲜发射活动通过无约束力的主席声明
2009年04月07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5日进行发射活动一事继续商讨对应。会上日本和美国要求通过新的决议,共同社等媒体的报道称,安理会也有可能会通过一份不具约束力的主席声明。

  北京时间7日4点半开始,日本和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举行了大使级非正式会谈。在大约1小时的会谈中,各国代表汇报了在前一天紧急协商后与本国政府协调的结果,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意见调整。

  其中,日本和美国主张通过新的决议,以对朝鲜“无视国际舆论进行发射一事表明严厉姿态”。不过,在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当中,俄罗斯等国对通过新的决议依然持慎重态度。

  对此,英国常驻联合国大使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当中的所有人都希望看到六国协商取得成果。但我并不认为,反对决议就能取得成果。”他表示要求安理会采取明确对应。

  在本次安理会协商中,各国因对朝政策的分歧而各执己见,协商很难取得一致。

【编辑:李洋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