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敦促朝停止挑衅威胁 冀望中国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敦促朝停止挑衅威胁 冀望中国发挥建设性作用
2009年04月15日 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白宫周二敦促朝鲜停止挑衅性威胁,并称朝鲜威胁退出六方会谈是在错误的方向上迈出了严重的一步。

  “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并重启其核计划是在错误方向迈出的严重的一步”,白宫新闻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十四日说,“国际社会将不会接受朝鲜,除非它以可查实的方式放弃追求核武器。”

  罗伯特吉布斯呼吁朝鲜停止其挑衅性威胁,尊重国际社会的意愿,并履行其国际承诺和义务。他说,六方会谈为朝鲜提供了获得国际认可的最佳途径,美国随时准备与朝鲜和它的邻国通过这一进程解决问题

  他还表示,白宫希望中国在促进朝鲜与其他邻国之间的对话方面继续发挥“非常具有建设性的作用”

  联合国安理会十三日下午通过了一份主席声明,对朝鲜四月五日进行的发射行为表示“谴责”。 为抗议这一声明,朝鲜十四日宣布将抵制六方会谈并增强其核遏制力量。

  自二00三年八月以来,在中国主持下,美国、朝鲜、韩国、日本和俄罗斯等六国围绕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举行了多轮会谈,并就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等重要议题原则上达成一致。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