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猜测中国可能会在8月宣布建造航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专家猜测中国可能会在8月宣布建造航母
2009年04月25日 15:12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23日举行海上阅兵。密切观察此次大阅兵的美方专家指出,这次阅兵中国的目的是为了“示弱”,不要引起他国戒备和恐惧。

  据报道,美国政府研究中国海军的专家称,此次中国海上大阅兵是为了“公关”。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表示,不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这位美方专家称,“现在可以看出中国海军已有战略的转变,现代化的方向已经不同。”他称,过去中国海军经费不足,主要是采取较被动的不对称作战方式,寄望于以劣胜强,防止美国介入。而现在中国军队的任务是多元性的,既要做军事外交,又有反海盗、护能源、人道救援、维和等多种功能,因此比较重视软实力,而未展示更先进却只有攻击作用的潜舰。他说,其实这次展示的护卫舰也是很老的,只有“石家庄号”还比较现代。

  与此同时,中国也没有借此机会正式宣布建航空母舰。对此,美专家认为,“正式宣布只是时间问题”,中国可能会在8月宣布建造航母。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