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面对猪流感不必惊慌 墨西哥149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面对猪流感不必惊慌 墨西哥149人死亡
2009年04月28日 0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呼吁国人,在美国数州出现感染猪流感病毒案例之际,民众必须保持警觉,但“没有理由惊慌”。政府已经启动公共卫生紧急机制,随时密切监视情况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宣布,美国已确认发生40起感染猪流感病毒案例,比美国卫生署疾病管制局(CDC)昨天宣布的20起多出一倍。

  CDC于25日宣布美国已确认发生11起病例,26日随即增加到20起。27日WHO从日内瓦宣布,美国已确认有40起感染病例。

  不过WHO表示,在美国尚未出现致命案例。

  在墨西哥,据报导在32州中,已有19州传出病例,1600余人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其中已有149人死亡。

  世界银行昨天提供墨西哥紧急贷款2500万美元,做为采购药品和器材之需,并提供1亿8000万美元较长期贷款。

  美国国土安全部昨天宣布启动公共卫生紧急机制。在紧急采取的多项措施中,最主要的就是由卫生部释出足以医治300万民众的“战略储备”药剂。国防部则另备妥足以医治700万军人的药剂。

  美国政府也随时视情况准备提供猪流感疫苗。卫生部专家说,疫苗制造需要时间,从开始制造到可以施打,最少需要两个月时间。

  虽然美国政府尚未正式宣布赴墨西哥旅行警告,但CDC已建议民众非万不得已,不要前往传出有感染病例的地方。尤其生病的人抵抗力减弱,应尽量避免前往公共场所。戴口罩和勤洗手是防止与病毒接触的有效方法。

  此外,虽然美国政府尚未宣布对来自墨西哥的旅客进行检疫,但多家航空公司已自行要求服务人员,以目测方式,对疑似生病的旅客进行个案询问,必要时要求进一步检查。

  美墨边境的美国边防人员,也已被要求注意过境旅客的身体状况,随时采取必要措施。

  根据美国海关统计,去年有590万美国人到墨西哥旅行。

  CDC专家警告,即使这一波猪流感被控制住,今年秋天传统流行性感冒季节到来时,仍很有可能重新出现。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