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可能已袭入东亚 韩国确认首例疑似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猪流感可能已袭入东亚 韩国确认首例疑似病例
2009年04月29日 03: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扩散

  截至28日,全球已有7个国家报告确诊病例。截至28日晚,墨西哥确诊和疑似死于猪流感的人数已上升至152人。此外,韩国昨日报告确认一例疑似病例。这意味着,猪流感病毒可能已进入东亚。

  香港

  4人接受感染检测

  本报综合报道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截至28日中午12时的24小时内,卫生防护中心共接获四名病人符合呈报准则的报告。

  目前,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已接到7宗和流感相关的报告,其中2人曾到访墨西哥和美国。目前已有3人被排除,另外4人正接受测试。有关部门正化验从四名病人身上取得的样本,结果待定。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自2001年以来,香港未报告任何人感染猪流感的个案。

  内地、香港及澳门卫生当局当天上午举行了电话会议,交换有关人类感染猪流感的最新情况和检讨是否需要加强监察和防控措施。此外,卫生署继续在机场向来自暴发人类感染猪流感个案地区的抵港旅客派发健康资讯单。

  韩国

  确认首例疑似病例

  据新华社电 昨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一名从墨西哥旅行归来的韩国人被确认为猪流感疑似患者,这是韩国首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长李钟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政府27日发现3人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后经检查确认其中一人为猪流感疑似患者。

  此外,以色列卫生部28日确认,一名从墨西哥旅行回国的男子经检测感染了猪流感。这是以色列确认的首个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以色列还有一名从墨西哥回国的中年男子因疑似感染猪流感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