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发现5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地利发现5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2009年04月29日 0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4月28日电 奥地利卫生部长施特格尔28日宣布,奥地利发现5例猪流感疑似病例,其中4名最近刚从墨西哥或中美州度假回来的维也纳居民有遭到这种危险病毒感染的较高可能性,最后有效的检验结果将在29日公布。

  据奥地利新闻社APA报道,迄今为止症状最严重的是于27日深夜住进维也纳弗兰茨.约瑟夫皇帝医院的一位28岁妇女。她出生在危地马拉,已加入奥地利国籍,曾长时间逗留国外陪伴父母。

  报道说,她已被确认感染上一种A型流感病毒,这并非通常的感冒病毒,它很大可能是H1N1猪流感病毒。这名妇女在跨越大西洋的回程航班上就抱怨身体不适,她已被送入隔离病房治疗。

  其他4名疑似病例中,一名65岁的维也纳妇女曾在墨西哥城度假;另外一对70岁左右的维也纳夫妇有好几个月呆在中美洲国家;还有一名28岁的女病人家住上奥州,她4月17日刚从墨西哥回来。

  施特格尔部长宣布,奥地利贮备了足够的药品,抗击大流行病措施的费用将从国家预算中支付。“事关公民健康,这里不存在费用问题。”这位卫生部长强调。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