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计划将猪流感警戒等级提升至第五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计划将猪流感警戒等级提升至第五级
2009年04月29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28日说,从墨西哥回来的猪流感病患,可能已经将这一病毒传给其他美国人。在美国,有一些学校停课,好些人开始戴上口罩,不过,大体而言,美国人的生活没有多大改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医疗专家也担心,同猪流感病患接触的一些欧洲人可能已经受感染,这些人可能在未来几天显现出猪流感的症状来。

  根据世卫定义,第四级的情况是:动物流感病毒或动物与人类流感重组病毒造成的人与人间传染,足以造成社区传染。

  28日晚些时候,世卫发言人哈特尔在日内瓦记者会上说,如果美国证实猪流感病毒已在人与人之间广泛传播,这也就是该病毒已经在两个国家的人群中传染,那么世卫就会进一步将全球流感疫情警戒等级提高到第五级。

  在这同时,俄罗斯科学院病毒学院院长利沃夫和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异口同声的警告,这次的猪流感疫情演变成全球大疫情的可能性非常高。利沃夫说,这股疫情可能在一个星期内袭击俄罗斯。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