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首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 英德出现人传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香港确诊首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 英德出现人传人
2009年05月02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日电 今天,甲型H1N1疫情继续有新的情况传来。其中,5月1日晚,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第一宗H1N1甲型流感确诊个案,韩国和法国也宣布确诊了首个流感病例。另外,英国和德国出现了人传人病例,而美国和墨西哥的疫情在继续发展。

  香港确诊亚洲首个病例 患者来自墨西哥

  据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及卫生官员介绍,香港发现的病例是一名墨西哥男子,25岁。

  该男子乘飞机由墨西哥经上海,于4月30日下午抵达香港。他和同行的两人抵港后搭出租车到湾仔维景酒店,入住1103号房间,一直未离开过酒店,但曾见过一名本地朋友。当晚七点多,该男子感觉不适,于晚间8时许再搭出租车到律敦治医院。就医后出现发烧症状。医院初测后怀疑其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样本5月1日经卫生部门及香港大学医学院测试后,确诊其感染。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这名墨西哥籍患者入住的维景酒店1日傍晚起全面封锁状态,200名住客与近百名员工接受隔离检疫,七日内限制出入。

  另外,有关部门立刻跟与该墨西哥男子同机的41名乘客进行了联系。广东省卫生厅2日凌晨向媒体发出公告,目前仍有11人无法取得联系,请他们立即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接受医学观察。

  香港发现甲型流感病例后,为免出现恐慌情绪,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两度强调,市民不需要恐慌。他说,目前所采取的紧急措施,目的在于争取疫症在香港扩散之前,将病毒有效控制。他同时说,其它的公众活动,包括学生上学、公众展览、体育活动,以及其它一切社交、经济及商业活动,均可如常进行。但他强调,有关机构和主办单位必须加强公众卫生措施。

  另外,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墨西哥航空公司飞中国上海的航班。对原定乘坐5月3日墨西哥城飞上海航班的中国旅客,中国政府考虑派包机接回。由于在墨西哥来华航班上已发现该流感的确诊病例,中方已就此向墨西哥政府和有关航空公司作了通报。何时恢复要视疫情的控制情况而定。

  英德首次出现人传人病例

  随着确诊病例增多,早前专家们担忧的人传人病例已开始在多个国家出现。

  据报道,英国首宗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24岁朋友成为该国首个人传人病例。该男子和女友曾与英国首宗甲型H1N1流感患者夫妇聚会,当时后者刚从墨西哥度蜜月返回,并不知道感染病毒,也没有感觉身体不妥。

  英国当局5月1日证实这名男子感染病毒,这说明英国已经有人传人病例。但其女友没有感染。另外,德国也发现了首个人传人病例。一名从墨西哥返回的37岁男子将病毒传给了一位护士。

  英国政府的医疗专家说,未来几日,甲型H1N1流感患者数字会越来越多,但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康复。

  韩法首次确诊感染病例

  除了香港,今天韩国疾控中心也宣布该国发现首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51岁修女,刚从墨西哥返回,从4月28日起就被隔离观察。除她以外,韩国本周还有两名疑似患者,其中一人已被排除,另一人是和患病修女同住的44岁女子,目前仍在检测中。

  法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1日在法国电视一台表示,法国已经确诊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法国首次确诊这种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49岁的男子和一位24岁的女性,目前情况比较稳定。除此之外,法国还发现了一例高度疑似病例,他们都在医院接受抗病毒治疗。巴舍洛说,这3人都是从墨西哥来到法国的,目前还没有发现本土人际间交叉感染者。

  在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最重的美国和墨西哥两国,疫情仍在发展。目前墨西哥报告确诊感染381人,死亡16人。美国则报告感染162人,死亡一人。

  另外在墨西哥,从昨天起已开始放假5天,政府建议民众无事尽量不要到公共场合。而美国则有430所学校为防止流感传播停课或关闭。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