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增至17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增至17个
2009年05月02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 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全球,截至北京时间五月二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墨西哥确认或疑似死于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从一百七十六人下降到一百零一人,确诊人数增至三百九十七人;美国确认一人死亡,确诊人数已上升至一百六十二人。韩国和意大利等今天证实出现首起确诊流感病例,使报告有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增加至十七个。

  今天首次宣布发现确诊病例的是韩国。患者是一名五十一岁修女,刚从墨西哥返回,从四月二十八日起就被隔离观察。与她同住的一名四十四岁女子目前还在检测中。意大利卫生部门官员二日说,意中部地区确诊一名甲型H1N1流感病例。另外,英国、德国都确诊了国内人传人病例。

  综合媒体消息,有关各国公布的甲型H1N1型流感疫情最新数字如下:

  墨西哥:确诊或疑似近三千人,确诊三百九十七人,其中十六人死亡;美国:确诊一百六十二人,其中一人死亡;加拿大:确诊五十一人;新西兰:确诊十六人;英国:确诊十三人;西班牙:确诊十三人;德国:确诊五人;法国:确诊二人;以色列:确诊二人;哥斯达黎加:确诊一人;秘鲁:确诊一人;瑞士;确诊一人;丹麦:确诊一人;奥地利:确诊一人;荷兰:确诊一人;韩国:确诊一人;中国香港:确诊一人。

  目前发现疑似病例的除以上国家和地区外,还包括:哥伦比亚、智利、巴西、洪都拉斯、阿根廷、意大利、捷克、波兰、瑞典、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俄罗斯、芬兰、日本、印度、澳大利亚。

  香港特区政府二日傍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日被确诊感染H1N1甲型流感的墨西哥旅客,目前情况稳定,香港暂没有发现新感染个案。同时,香港教育局也公布,周一香港各学校不需要停课。

  香港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中国卫生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措施,要求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对AM0九八航班上的所有乘客按照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和为期七天的医学观察,还要求有关方面尽快查清该航班上已前往其他省份的乘客,通知相关省份核查并立即采取相应防控措施。从五月三日起,中国对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观察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在一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墨西哥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的总人数上升至三百九十七人,其中十六人已死亡,科尔多瓦说,经过进一步排查,死于确诊和疑似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数从一百七十六人下降到一百零一人,另有疑似病例近三千例。

  科尔多瓦说,目前墨西哥新增疑似病例和死亡人数正在逐步下降,这表明政府的控制疫情措施正在取得实际效果。科尔多瓦同时强调,宣布病毒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目前仍为时尚早,他提醒墨西哥民众做好长期抗疫准备。

  墨西哥政府官方一日晚援引医学报告说,甲型H1N1流感实际致命率为百分之一点二,与之前世卫组织百分之零点三至百分之一左右的估计数据很接近。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已上升至一百四十五人,疫情扩散至十九个州。美国已有四百三十多所学校关闭,受影响的学生超过二十四万人。

  针对来势凶猛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多个国家政府和相关地区组织纷纷出台各项措施,以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和监管。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