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甲型H1N1流感扩散至二十一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甲型H1N1流感扩散至二十一州
2009年05月03日 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日电 美国官方二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已经上升至一百六十人,疫情已经扩散至美国二十一个州。美国总统当日在每周例行全国讲话中再次重申了抗疫决心,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迅速、有效地应对疫情的蔓延。

  美国疾控中心官员安妮·舒查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美国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确诊患者曾前往墨西哥。她表示,随着甲型H1N1病毒继续传播,美国有可能发现更多确诊或死亡病例。

  奥巴马当天在讲话中说,这是一种新型流感病毒,相应疫苗尚未研制出,有可能会给美国带来更大损失,因此必须采取迅速、积极的应对措施。

  奥巴马呼吁民众采取预防普通感冒的措施来应对此次流感。他强调美国政府将继续投入资源,加强防治这种流感的医学研究。此前,奥巴马已写信向国会要求拨款十五亿美元,用于在必要时购买抗病毒药品和紧急设备,以及疫苗研发。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