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次发现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首次发现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2009年05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五月二日电 加拿大政府官员二日证实,该国艾伯塔省一个养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他同时强调,猪将病毒再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感染这种病毒。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执行副局长埃文斯二日在渥太华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这些猪可能是被一名养猪场的工人传染的。该名工人近期曾前往墨西哥,回国后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这名工人已经痊愈,染病的猪已被隔离,目前尚无病猪死亡,病毒也没有扩散到养猪场以外。

  埃文斯透露,这家养猪场共有二千二百头猪,其中百分之十出现发烧和厌食等感冒症状。基因检测发现,这些猪身上的病毒与在墨西哥、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发现的当前流行的这种病毒一致。

  埃文斯说,人将病毒传染给动物很常见,但这并不会导致吃猪肉不安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当天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生猪肉只要处理得当,烹调温度达到七十摄氏度以上,就不会成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染源。

  埃文斯特别指出,“被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这些猪将病毒再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据最新统计,加拿大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数量已升至八十五人。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