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猪流感”疑似病例暴增 被疑新流感源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猪流感”疑似病例暴增 被疑新流感源头
2009年05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五月二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二日突然暴增。与此同时,美国卫生官员称不排除这种新流感源头在加州。

  加州公共卫生厅二日公布,截至当天下午,加州已发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二十四例,比昨天增加七例,而疑似病例飙升到一百一十例,比昨天翻了一番。其中最早发现病例的圣地亚哥县最多,确诊病例多达十一例,而疑似病例升至十九例。人口众多的洛杉矶县至今尚未发现确诊病例,只有两例疑似病例。至今,加州共有六个县发现确诊病例,二十一个县发现疑似患者。

  早在三月三十日,与墨西哥山水相连的加州圣地亚哥县的一名十岁男童染病就医,四月十三日被美国CDC确诊感染“猪流感”;三月二十八日,临近的加州帝王县一位九岁女童患病就诊,四月十七日被确诊为“猪流感”。这是美国最早发现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而此时,墨西哥疫情尚未暴发。美国联邦疾控中心(CDC)发言人斯科特今天表示,不排除“猪流感”的源头在加州。四月底,墨西哥卫生部长何塞也曾经暗示过类似观点。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一直远离疫情的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半岛终于“沦陷”,位于美墨边境附近的墨西加利市(Mexicali )今天首次发现四例确诊病例,分别是一岁到十二岁的幼儿和儿童,而且这些患者是在三月底或四月初患病的,与加州最初的“猪流感”患者发病时间接近。美墨两地病例是否有关联尚不得而知,孰先孰后亦难以确定。

  据外电报道,美国至今已有二十七个州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共有一百七十六例确诊病例,其中纽约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州病例最多。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