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确认全球“甲流”1893例 中国防范措施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确认全球“甲流”1893例 中国防范措施有效
2009年05月07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893例,其中死亡病例31例。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6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传入中国的可能性很大,中国目前采取的防范措施是有效的。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893例

  据新华网消息, 世卫组织公布数据说,截至格林尼治时间6日16时(北京时间7日0时),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893例,分布在墨西哥(942例、29例死亡)、美国(642例、2例死亡)、加拿大(165例)、西班牙(73例)、英国(28例)、德国(9例)、新西兰(6例)、意大利(5例)、以色列(4例)、法国(4例)、萨尔瓦多(2例)、韩国(2例)、瑞士、奥地利、荷兰、丹麦、中国香港、哥斯达黎加、爱尔兰、哥伦比亚、葡萄牙、危地马拉和瑞典(1例)。

  与世卫组织6日早晨公布的数据相比,全球新增确诊病例377例,其中新增死亡病例1例。美国新增239例,其中1例死亡,墨西哥新增确诊病例120例,西班牙新增16例,英国增加1例,瑞典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多国查出新病例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6日例行公告显示,美国又有3个州首度查出甲型H1N1流感病例,全美患病人数比前一天再添200余人,总数增至642人。目前,全美50个州中,已经有41个州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患。而此前一天确认有流感病患的38个州中,大部分均报告患病人数有所增加。

  地处美国中北部的伊利诺伊州,连日来疫情发展迅速,确诊病例猛增至122人,这也使伊利诺伊成为美国首个确诊流感人数超过百人的州。

  英国卫生部6日宣布,新确诊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全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32人。

  法国6日证实新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也使的法国的确诊病例增至7例。

  此外,波兰卫生部6日证实,波兰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中国目前采取的防范措施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6日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甲型H1N1流感传入中国的可能性很大,中国目前采取的防范措施是有效的。面对不断扩大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不断增多的确诊人数,中国大陆会不会成为病毒接下来的袭击目标,韩卓升说,可能性很大。韩卓升并不愿意用“失控”这个词来形容当前的疫情,因为有很多防范措施可以采取。现在,中国对入境人员和物品都采取了严格的检验检疫措施,并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流行地区的部分人员进行了隔离。

  韩卓升提醒,如果疫情蔓延到中国,有些防范措施看似简单但是非常必要,比如受感染人员要被隔离,和患者密切接触者要带口罩,而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