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甲流病例破五千 世卫要求各国做好防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确诊甲流病例破五千 世卫要求各国做好防控
2009年05月12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十二日称,全球已经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升至五千二百五十一例,其中六十一例死亡,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均比前一天有所增加,目前疫情扩散至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芬兰、泰国和古巴等均确认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仍是通报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综合媒体报道,尽管感染数字持续升高,但世界卫生组织仍表示,目前无意提升人类大流感的警戒级别。在对墨西哥和美国等部分国家的疫情和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后,世界卫生组织十一日首次公布关于该流感病毒的初步研究结论。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卫生安全的代理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在十一日重申,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发展趋势不可预测,各国须做好防控流感大流行的充分准备。

  福田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一再表明疫情发展趋势不可预测,疫情是继续保持相对较轻的状态还是会变得更加严重,都是有可能的。

  中国内地十二日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和疑似病例报告。四川省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包某某目前病情明显好转。国家卫生部新推出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密切接触者判定和管理方案(试行)和疫源地消毒指南(试行),要求各地参照执行。

  加拿大十一日确诊四十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全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三百三十一人,但这一数字尚未经世界卫生组织证实。加拿大卫生官员说,三十四个新病例都来自于该国人口最为密集的安大略省,该地区目前已出现一百一十例流感病例。

  泰国十二日确认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泰国总理阿披实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对这名患者进行取样调查后证实,该患者携带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患者已痊愈返家。

  芬兰卫生部官员十二日称,该国卫生部证实该国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两名感染者确诊。

  古巴卫生部十一日在哈瓦那证实,古巴已发现该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古巴卫生部当天通过古巴国家电视台发表公报说,确诊患者为一名墨西哥在古留学生。这名患者于四月二十五日结束假期后,从墨西哥返回哈瓦那。公报说,确诊患者及与其接触密切的另外十三名墨西哥留学生目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