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甲型流感患者135人 麻生演广告告诫保持冷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甲型流感患者135人 麻生演广告告诫保持冷静
2009年05月18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截止于十八日晚当地时间九点,日本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已达一百三十五人。为此,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亲演公益广告,告诫国民保持冷静,“甲型流感并不可怕”。

  最近三天,日本甲型H1N1流感患者由最初的四人急遽增长至一百三十五人且大多为国内感染病例,引发社会震荡。随之而来的是神户和大阪等集中发病区学校停课、娱乐场所停业、医院药品短缺、商店口罩脱销……

  为此,日本内阁府十八日举行由首相麻生太郎牵头的甲型H1N1流感对策总部会议。麻生在会上下达指示,要求竭尽全力防止疫区扩大并呼吁国民冷静应对。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努力做到迅速准确地向国民提供信息,各省厅要和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做好疫情发生地区的流行病学调查。

  内阁府随后还宣布,将自十九日起相继在各民营电视台播放麻生首相呼吁日本国民冷静对待甲型流感的政府公益广告。广告分为十五秒和三十秒两个版本。麻生将在广告中告诫国民:“只要及时接受妥善的治疗,(甲型流感)并不可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