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盖特纳称美国经济已明显稳定下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财长盖特纳称美国经济已明显稳定下来
2009年05月19日 0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国财长盖特纳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财长盖特纳十八日表示,美国经济已明显稳定下来,但复苏仍需时日。

  盖特纳当天在一场由美国媒体主办的活动上表示,从信贷息差收窄及其他市场指标来看,当前美国的金融市场已经企稳,信贷市场所改善。

  不过,他也指出,美国经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复苏。消费者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会感受到当前经济下滑的痛楚,失业率可能还将继续上升。

  盖特纳称,前不久公布的对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给投资者增添了信心,但市场仍在初期的恢复阶段,总体来看,信贷息差依然较高。

  他表示,为了避免经济危机重演,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宣布一系列措施,并将改革出现严重问题的监管体系。

  谈及月底即将访华,盖特纳透露,他将与中国领导人就中国经济转向更为均衡的、内需拉动式增长模式等展开讨论。

  前一天,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也表示,就在白宫准备修正预算预期以应对高于预计的失业率时,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自由落体式下滑”似乎已经停止。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