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 受困丑闻留遗书表清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 受困丑闻留遗书表清白
2009年05月23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接受受贿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在爬山时坠入山谷身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快讯:国前总统卢武铉坠入山谷身亡

  中新网5月23日电 23日凌晨,日前正在接受受贿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在其家附近爬山时坠落山崖死亡。目前,警方与青瓦台前秘书长都确认卢武铉为自杀。卢武铉留下的遗书称,“我可以说是清清白白的。在遥远的未来,历史会给我一个公正的评价。”

    登山途中突然跳崖,终告不治

  韩国庆南警察厅证实该国前总统卢武铉的死亡时间是5月23日上午。

  韩国警察表示,卢武铉于当天上午同一名秘书一起往峰下村的后山登山,在登途中从崖上坠落,造成头部受伤,被送往邻近的医院,又被移送到梁山市釜山大学医院,但最终不治。

  据最后接诊的釜山大学医院声明,他的死亡时间是当时时间23日上午9点30分,死因是头部外伤。

  警方随即对卢武铉的死因展开调查,以查清其是不小心失足,还是企图自杀。

    律师与警方口径一致,指其跳崖自杀

  韩国前青瓦台秘书长、卢武铉的律师文在寅在梁山市釜山大学医院举行记者会,就前总统卢武铉的逝世做了简单声明。

  声明称,卢武铉今晨5时45分许离开家前往烽火山登山,可能在途中于6时40分许跳崖。当时有一名警卫人员陪同。后于8时13分许被送到医院,因伤势严重,于9时30分逝世。卢武铉给家人留下了简短的遗书。

  此后,卢武铉突然坠崖身亡的原因逐渐明朗起来,庆南警察厅和金海西部警察署的20~30名警官正在现场进行调查。庆南警察厅当天表示:“卢武铉总统在烽火山猫头鹰岩上投身坠落。”

  猫头鹰岩海拔高度100多米,同卢武铉住宅的直线距离有200米左右。该岩石距离被称为“狮子岩”的烽火台(海拔130米)440米左右。警方认为,狮子岩周边清晨开始便有人进行晨练,不易避开视线,而猫头鹰岩却很少人往来,因此卢武铉有可能选择此处投身坠落。

    留下遗书:自称清白,相信历史会公正评价

  卢武铉坠崖身亡后,其事前留下的简短遗书现已部分公开。据接近卢武铉的人士表示,遗书里写道:“这期间很累,也让很多人跟着受累。没法看的下书。”“别埋怨,生和死还不是一回事?”

  卢武铉在遗书中说:“火葬了吧。在我们村的周边立个碑就可以了。”

  卢武铉还在遗书中写道:“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儿子、女儿还有所有支持我的人。本想退任后在乡村度过余生,没想到不能如愿,真是遗憾。虽然在金钱这方面,出现了很多批评我的声音,但我可以说是清清白白的。在遥远的未来,历史会给我一个公正的评价。”

  目前遗书由前秘书长文在寅保管,目前警察和遗属正在商讨公开与否。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