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加勒比海域发生7.1级地震 发布海啸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加勒比海域发生7.1级地震 发布海啸预警
2009年05月29日 06: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突发灾难监测局28日凌晨发布紧急消息称,该国北加勒比海域发生里氏7.1级地震。

  来自该机构的消息说,本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凌晨3时24分(北京时间27日16时24分),震中位于距离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320公里的北加勒比海罗阿坦岛附近海底10公里处,包括洪北部最大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在内的多个北部沿海城市均有强烈震感。此外,地震还波及危地马拉、尼加拉瓜等中美洲国家。

  另据洪都拉斯媒体报道,地震持续约30秒,造成圣佩德罗苏拉市内大范围电力供应中断,数间民房倒塌,并使市中心区域发生火灾。上万名民众从睡梦中惊醒,然后迅速撤往空旷地带。

  地震发生后,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迅速发布海啸预警。(记者 刘璇 许雷)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