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温家宝演讲的学生再出庭 没有讲话表情严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干扰温家宝演讲的学生再出庭 没有讲话表情严肃
2009年06月02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2009年2月10日上午10时,干扰温家宝总理剑桥演讲的德国籍学生马丁·杨克,在剑桥地方法院出庭受审。马丁为自己做无罪辩护,法庭将于3月10日10时重新开庭审理。图为马丁·杨克(右)在初审后离开法院。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剑桥六月一日电(记者魏群)曾于二月二日干扰中国总理温家宝演讲的剑桥大学学生马丁•杨克,今日在剑桥地方法院再度出庭应讯。针对其辩方律师庭审中称此案受到政治因素影响的说法,主审法官予以否认。

  本案此前曾于二月十日和三月十日两度开庭。今日庭审中,控辩双方进行了现场举证及辩论。控方律师播放了二月二日事发时的录像作为证据,并请当时在场的两名中国学生和两名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及一名地方检察官出庭作证。证人表示,他们当时看到马丁吹哨叫嚷,并将一只鞋扔上讲台,干扰温家宝的演讲。一位当时离马丁坐得很近的学生还说,看到当时周围的人对马丁的举动“很害怕”。

  辩方律师声称,以前曾出现过英国高层政治人物被环保人士泼绿奶油、扔鸡蛋等事情,但当事者均未被逮捕、起诉。他认为本案的检察官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并当庭质询检察官是否将中英政治关系的因素考虑进本案的起诉之中。

  主审法官针对这一说法当庭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本案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

  马丁本人在庭审中没有讲话,他在观看现场播放的事件录像时,表情甚为严肃。

  今天的庭审从上午十时开始,除中午短暂休息外,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钟。法庭表示,此案将于明日宣判。

  今年二十七岁的马丁•杨克是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病理学系的研究生。二月二日下午,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应邀在剑桥大学发表题为《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演讲。演讲快结束时,马丁突然吹哨叫嚷,并将自己的一只鞋扔上讲台。

  事件发生后,英国官方和剑桥校方均对中方表示歉意,校方也转来肇事学生写的信,就干扰温家宝总理演讲向中国人民和温家宝总理表示道歉,认识到其行为缺乏对剑桥大学客人应有的尊重和礼貌。

  二月十日第一次出庭时,马丁否认了对他的扰乱公共秩序罪指控。他辩解说自己确实向温家宝总理扔了鞋,但否认有意对温总理造成困扰和伤害。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