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法航失事客机上?空难后的心理辅导更重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谁在法航失事客机上?空难后的心理辅导更重要
2009年06月07日 19:52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法新社报道,巴西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巴西空军飞机在大西洋诺罗尼亚岛东北650公里处发现飞机残骸,巴西国防部长杰班稍后称,这些残骸“毫无疑问”属于6月1日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航班号为AF447的空客A330客机。客机上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共228人。(编者按:巴西空军称4日打捞出的残骸不属于失事客机)

  巴西空军共出动5架飞机和两架直升机到达巴西诺罗尼亚岛参与搜寻工作。巴西海军也派出3艘舰艇。法国除派出飞机外,还派出两艘小型潜艇前往大西洋海域搜寻失踪客机。据报道,这两艘潜艇可在水下6000米处正常工作,可以协助有关方面搜寻飞机的“黑匣子”。

  据“西南法国”电台报道,6月2日,法国宣布乘客中包括32个国家的人,其中法国61人、巴西58人、德国26人,意大利9人、中国9人、瑞士6人、黎巴嫩5人、英国5人。

  飞机上有9名中国公民

  这架失事飞机上共有9名中国公民。据中新社报道,到3日中午,这9人的身份已基本确认,包括6名辽宁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员工,1名华为员工,1名中科院副研究员,还有35岁的华人男子陈庆伟(音)。

  本钢集团公司的6名员工为4男2女,其中包括一名公司高管人员。他们分别是本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文;本钢集团公司经理助理、制造部部长张庆波;本钢炼铁厂厂长孙连有;本钢原燃料处处长申作冰;本钢国贸公司商贸公司经理高星(女);本钢国贸公司辽本公司副经理陈持平(女)。其中李明文45岁,属于本钢少壮派高层管理人员。

  本钢集团代表团此次出访经辽宁省政府批准。他们于5月17日出发去澳大利亚和巴西,针对进口铁矿石、矿粉长期协议事宜进行考察。

  在澳大利亚期间,本钢集团代表团曾到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参观港口设施。代表团于5月26日抵达巴西,在巴西期间考察访问了里约热内卢、福斯伊瓜苏等城市,并与淡水河谷公司就双方合作事宜举行了会晤。

  福斯伊瓜苏位于巴西西南边境,与阿根廷、巴拉圭交界,是巴西最热门的旅游胜地之一,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自然遗产”。

  失踪的华为员工是华为公司驻里约热内卢办事处的27岁职员禚佳春,主要负责南美地区的销售业务。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确认该所副研究员肖翔搭乘了法航失事客机。肖翔应邀赴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开展合作研究,项目结束后搭乘法航AF447航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前往法国巴黎,计划从那里转机回北京。

  另外一名男子为35岁的男性华人陈庆伟(音)。他约两个月前从美国抵巴西办理投资移民事宜。

  受公司奖励反而送了性命

  法航失事客机上有61名法国公民。

  据法新社消息,在这次空难中,法国电力装置供应商CDED损失10名员工及9名员工家属。据悉,这10名员工因在公司业绩突出,获赠里约热内卢4天3夜游,并可带配偶。结果没想到,他们不得不将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大西洋上空。CDED公司在事故后也组织了应急小组,表示将给予员工家属以最大的帮助。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