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巴基斯坦一酒店遭到炸弹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强烈谴责巴基斯坦一酒店遭到炸弹袭击
2009年06月11日 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十日电 (记者 孙宇挺)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一个五星级酒店九日晚发生炸弹爆炸,目前已造成包括联合国职员在内的至少十六人死亡,五十多人受伤。联合国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在本次袭击中,联合国难民署和儿童基金会各有一名职员殉职;此外,两名世界粮食计划署职员、一名世界卫生组织职员以及一名儿童基金会职员受伤。死伤者中还包括为联合国各机构开展的援助方案提供支持服务的多名巴基斯坦人。

  潘基文秘书长九日和十日两次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他指出,任何理由也无法为这样的行径开脱。

  潘基文同时对联合国工作人员及其他死难者表示哀悼,向他们的家人以及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在袭击中遇难的该机构工作人员来自塞尔维亚,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自二000年起担任难民署驻贝尔格莱德办事处的信息技术专家,并自愿报名参加难民署的紧急行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该机构殉职的女性工作人员自一九九四年以来为儿基会工作,遇害前担任驻巴基斯坦主管教育的负责人。

  儿基会指出,遭到袭击的酒店中有许多人道救援工作者。本次爆炸事件是对人道主义原则的攻击,令人发指,坚决不可接受。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