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甲型H1N1流感患者逾三万 研究发现病毒变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患者逾三万 研究发现病毒变异
2009年06月15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十五日十七时,全球七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三万一千六百三十二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病例有一百六十六例。多个国家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墨西哥通报再现大宗病例,英国出现首个死亡病例。日本有关医学研究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变异,更容易向人类传染。

  综合媒体报道,墨西哥官方确认,墨西哥有四个州再次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的大宗病例,其中一个州的病例人数已经突破三十例,但所有病例的症状都不严重。不过,其中一些地区的学校已经被关闭。

  苏格兰政府宣布,一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十四日在格拉斯哥地区的一家医院死亡,成为英国首个死亡病例。

  同时,法国、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印度、新加坡、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宣布本国内有新增确诊病例。

  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刊登日本一研究小组的成果称,部分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变异,这可能使人类更容易受到感染。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教授河冈义裕的科研小组在《自然》网络版发表文章说,在部分甲型H1N1流感病毒上发现了变异,可能导致病毒更容易附着在人体细胞上。如果变异扩大,可能比现在更容易向人类感染。日本的这一研究认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现在正处于逐渐适应人体并变得更容易感染人类的阶段,今后必须密切监控有关变异。

  此外,根据台湾防疫机构发布的消息,十四日和十五日台湾分别新增五例和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五十一例,其中有五十例为境外移入。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