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发表《叶卡捷琳堡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发表《叶卡捷琳堡宣言》
2009年06月16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齐彬 田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十六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九次峰会上共同签署和发表《叶卡捷琳堡宣言》,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及其他重要问题阐述成员国立场,并就下一阶段上合组织的工作作出重要安排和决定。

  《宣言》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要求国际社会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合作,共同防范金融危机风险积聚和扩散,保持经济稳定。上合组织成员国将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建立更加公平、公正、包容、有序、兼顾各方利益、使全球化惠及各国的国际金融秩序。为此,应在本组织区域内就国际金融问题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问题加强合作和信息交流。

  《宣言》指出,上合组织成员国支持恢复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呼吁保持克制,在此前已达成协议的基础上,继续寻找各方均能接受的解决问题的途径。

  《宣言》表示,世界和平只有在所有国家享有同等安全的条件下才能实现。部分国家的安全不应以损害其他国家的安全为代价。应在平等、相互尊重、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等原则基础上,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国际和地区冲突。在防务领域谋求单方面优势不是建设性的做法,不仅将破坏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也不利于增进互信、削减武器和裁军。

  上合组织成员国对毒品走私、恐怖主义和跨境有组织犯罪问题使阿富汗局势日趋复杂深表忧虑。上合组织成员国认为,应与本组织观察员国、阿富汗和其他有关国家地区、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等国际组织加强合作,在本地区建立“反毒和金融安全带”。

  上合组织成员国同时对俄美启动《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谈判表示欢迎。

  《宣言》同时对加强本组织框架内的经贸和投资合作、能源、与其他国际和地区组织务实合作以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联合国及安理会改革等问题申明立场。(完)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叶卡捷琳堡宣言(全文)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