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 澳大利亚提升警戒级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型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 澳大利亚提升警戒级别
2009年06月17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 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斯里兰卡、科威特、也门、苏里南分别宣布首次发现确诊病例;澳大利亚提升了警戒级别;继日本之后,巴西有关研究亦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发生变异。

  截至北京时间十七日十七时,经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七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三万五千九百二十八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一百六十三例。

  综合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官方十六日表示,当天发现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是一名从澳大利亚经新加坡返回斯里兰卡的儿童。科威特官方同日宣布发现首例确诊病例,患者为科威特人,于十三日乘机从美国抵达科威特。也门卫生和人口部亦于当日宣布发现首例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在美国参加培训班、十三日从美返回的十六岁也门学生。

  南美洲国家苏里南官方十五日说,苏里南国家排球队十一名队员和两名密切接触者感染甲型H1N1流感,成为苏里南首批新型流感确诊病例。这些队员是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回国后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

  同时,加拿大、阿根廷、日本、哥伦比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摩洛哥、黎巴嫩、巴勒斯坦地区及欧盟多个国家或地区均报告确诊病例有所增加。

  澳大利亚政府十七日宣布,提升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至“保护级别”。这一级别是澳大利亚为甲型H1N1流感特别设立的。在该级别下,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将重点针对感染病毒后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孕妇,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和肥胖症等疾病的人群进行抗病毒早期治疗,症状较轻的患者则可自行到柜台购买药品。此前,澳大利亚的流行疾病警戒共分六级,分别是警告、延迟、预防控制、持续蔓延、有效控制和恢复。“保护级别”高于“预防控制”级别,低于“持续蔓延”级别。

  在防控研究方面,巴西圣保罗州卫生部门十六日表示,研究人员对从该州一名患者身上提取的样本研究后发现,病毒已发生变异。发现变异后的新毒株对于观察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演变很重要,并将有助于流感疫苗的研制和生产。

  墨西哥卫生官员同日指出,根据疫情发展和专家的观点,低温有利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生长,并有可能再次引发大规模呼吸道传染病。因此,夏季过后气温下降可能引发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