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否认美国干涉伊朗政局 或调整对伊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否认美国干涉伊朗政局 或调整对伊政策
2009年06月24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三日否认美国干涉伊朗政局。他还表示,未来将根据伊朗形势变化改变美国对伊朗现行政策。

  奥巴马当日在白宫新闻发布厅举行其上任以来第四次记者会。奥巴马称,“美国尊重伊朗主权,没有干涉伊朗事务。”

  但他同时对伊朗政府近日对待抗议示威者的方式表示“震惊和愤怒”,对“不公正”的行为给予谴责。

  伊朗六月十二日举行大选,现任总统内贾德宣布获得大选胜利。因质疑大选公正性,一些伊朗民众走向街头举行抗议游行,其间发生暴力行为,引起各方关注。伊朗警方二十二日表示,二十日他们在首都德黑兰逮捕了四百五十七名“破坏社会安全分子”。而据媒体报道,大选后的各起暴乱造成十余人丧生。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二十二日发表声明指责美国、以色列和英国近来的行为和立场,并表示警告它们不要干涉伊朗内政。

  奥巴马说,那些指责美国鼓动伊朗暴动的说法显然是虚假和荒谬的。

  奥巴马表示,美国为伊朗重回国际社会提供了机会,“这要取决于伊朗如何作出选择,我们仍希望他们选择和平的途径”。他还表示,美国将根据伊朗形势发展决定未来的政策。(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