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法航空难事故首个调查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公布法航空难事故首个调查报告
2009年07月03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航三日下午在巴黎圣母院举行仪式,悼念失事AF四四七航班遇难乘客,法国总统萨科齐、总理菲永,前总统希拉克及乘客亲属出席。 中新社发 张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日电 法国事故调查人员巴黎时间二日下午公布了法航空难事故的首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一个月前在大西洋坠毁的法航空客A三三0客机并没有在空中解体。

  这份长达七十六页的报告由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提交。报告中最重要的信息是:这架六月一日在巴西附近海域失事的法航客机并没有在空中解体,而是几乎以垂直姿态坠入海中。

  在经过对打捞上来的六百四十多片飞机残骸的研究后,调查人员表示,在飞机残骸中发现的救生衣并未膨胀打开,这就表示机组人员和乘客根本没有时间做出反应。飞机内部的餐饮设备以及供机组人员休息的设施都提供了有用线索。严重变形的飞机零件表明,飞机曾受到强大的压力,并以极快的速度作垂直降落。

  打捞飞机残骸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六月六日到十八日,打捞海域长达六十公里。报告显示,海面强风使飞机碎片流散。

  报告说,客机的“黑匣子”目前尚未找到,因此,客机失事原因尚不明确。

  失事客机失踪前自动发送的二十四条信息显示,机上不同的测速仪测出的速度值之间存在矛盾。针对客机航速测量仪故障导致飞机失事的说法,此前已有专家否定此推论,该报告也对这个推论提出质疑。

  调查人员最后表示,有关部门会一直寻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直到七月十日,因为这个日期之后,黑匣子内部电量基本会耗尽。这个日期比之前设立的截止日期推后了十天。

  法航一架空客A三三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六月一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二百一十六乘客和十二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中国乘客九名。至今共打捞起五十一具遇难者遗体。(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