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崛起是一种国际政治现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中国崛起是一种国际政治现实
2009年07月07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傅梦孜7日做客中新网畅谈金融危机背景下的G8峰会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7月7日电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与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即将在意大利拉奎拉召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傅梦孜于7日做客中新网畅谈这次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国际盛会。就中国在G8峰会中被外界寄予厚望,傅梦孜表示中国崛起是一种国际政治现实。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之一参加这次峰会被外界寄予了更多希望,为什么中国会承载这么多希望? 傅梦孜表示,由于中国毕竟还是一个发展中大国,因此我们不能太飘飘然,或者承担自己难以承受的这种担子。但是他认为中国崛起是一种国际政治现实,应该说是走到了世界经济的前沿,进入了国际舞台的中心。如果你不承认这个“应该说”,可能别人也不相信,也不认可。

  他还表示,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高速发展,我国的综合国力确实有了很大提高,原来说坐四争三,现在是坐三望二。美国说在2027年左右,中国有可能超过美国的GDP。所以中国影响的扩大还是基于自身实力的变化,中国的一举一动同样会引起众多关注。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