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要求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不容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总统:要求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不容谈判
2009年07月08日 01: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7日与到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大马士革举行会谈时说,叙方要求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是不容谈判和让步的权利。

  叙利亚方面曾表示愿意与以色列方面进行谈判,但条件是以色列做出撤出戈兰高地的承诺。巴沙尔7日说,叙方不会就这一权利作出让步,也没有谈判的余地。他同时说,以色列方面没有真正愿意和谈的“伙伴”。

  施泰因迈尔在与巴沙尔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应尽快利用当前的好机会在今年内促成以叙和谈,“以色列在恢复和平进程的问题上有进展”。

  穆阿利姆说,应当首先恢复在土耳其调解下的叙以间接谈判,然后进行直接谈判。但他强调:“我们必须得到确认以色列具有实现和平的政治决定。”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6日敦促叙利亚为实现真正和平重启谈判,但同时强调,叙方如果想要收回戈兰高地,就必须切断与反以势力的联系。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的一块狭长地带,位于叙利亚和以色列的交界处。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戈兰高地。叙方一直要求以方归还这一战略要地,并将其作为双方实现和平的条件之一。以色列则要求叙方断绝与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的联系。以色列将后两者视为重大安全威胁。

  2008年5月,叙以两国在土耳其斡旋下开始间接谈判,双方先后进行了4轮谈判。同年12月,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叙利亚宣布中止叙以间接和谈。(记者 拱振喜 刘跃骅)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