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等领导人表示将采取行动保证粮食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八国集团等领导人表示将采取行动保证粮食安全
2009年07月11日 01: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国集团和其他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在10日通过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将采取行动来保证全球粮食安全,并决定在今后3年里为此提供200亿美元资金。

  这份名为《拉奎拉粮食安全倡议》的联合声明对全球粮食安全、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以及去年粮食价格飙升对最无力解决贫困、饥饿问题国家的影响表示严重关注。声明认为急需采取果断行动使人类免于饥饿与贫困。粮食安全、营养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必须作为政治议程的优先议题,通过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所有利益攸关方的参与来加以解决。

  声明说,与会国同意根据实现可持续的全球粮食安全所要求的规模和紧急程度来采取行动。为此,将与脆弱国家和地区一道,帮助其发展并实施自己的粮食安全战略。就此采取的行动具有的特点包括采用广泛方法保障粮食安全、有效的协调、支持国家主导的进程和计划以及适时利用多边机构等。

  声明强调急需可持续和可预期的农业投入并增加专项投资来提高世界粮食生产能力。有关国家应履行增加官方发展援助的承诺,扭转用于农业的官方发展援助和政府投入不断减少的趋势。同时,开放贸易和有效市场在加强粮食安全上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者表示决心化原则为行动,采取必要措施实现全球粮食安全。声明欢迎有关方面在今后3年内提供2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以及确保粮食紧急援助的承诺。

  除出席峰会的八国集团的领导人外,其他一些国家的首脑或代表以及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世界粮食安全对话会。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了本次会议。(记者王振华 张碧弘 尚军)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