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美国重视东南亚 将与东盟全方位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美国重视东南亚 将与东盟全方位合作
2009年07月22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普吉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顾时宏)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二十二日晚在泰国普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奥巴马政府重视东南亚,将与东盟开展全方位合作。

  希拉里当天抵达普吉参加东盟系列外长会议。她在当天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将代表美国签署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这一条约把美国与东盟成员国紧紧联系到一起,将使双方作为伙伴共同努力,以实现共同利益和价值。

  希拉里高调宣布说:“美国现在回到东南亚,奥巴马总统和我相信,这一地区对世界的发展、和平与繁荣至关重要。我们与东盟伙伴国在广泛领域面对同样挑战,从地区到全球安全,从金融、经济危机到人权、到气候变化。”

  希拉里还说,今年二月,她出任国务卿后,第一次访问的目的地就是亚洲,这是美国新政府重视亚洲最好的证明。她强调说:“我强烈主张美国应该更深入地参与亚洲事务。”

  希拉里还表示,奥巴马政府要告诉亚洲国家,美国不再专注于在伊拉克与阿富汗作战,而搞得焦头烂额了,美国希望扩大并强化与亚洲国家的伙伴关系。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