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太平洋沿岸饱受山火肆虐之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太平洋沿岸饱受山火肆虐之苦
2009年08月04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二日电(尹琳)入夏以来,加拿大太平洋沿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饱受山火肆虐之苦,尤其上周创纪录的高温和干燥的气候更是“火上浇油”,新的森林大火不断爆发,目前还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地区随时可能陷入火海之中。

  该省火讯官员史坦巴特说,上周闪电造成了不少山火,仅星期六晚间就有一百六十九起新的山火爆发。她指出,气候过于干燥,随便一点火源刺激都可能引发大火,而这种情况会持续到下周三左右。

  据悉,省府已调配各种资源救火,近千名救火队员一直在火场奋战,直升飞机不断向火海中喷洒水柱控制火势,全加其它省份也派出八百多人前来支援。卑诗省省长金宝尔表示,这是自己记忆中最严峻的一次山火考验。

  官方消息说,周六,西基隆那地区又有两千五百多人被迫离开家园。其中很多人不过两天前才从当局取消上次的撤离命令后刚刚回到家中。火讯官员表示,特雷思山火好不容易得到了控制,但狂风吹袭,山火死而复生,几小时内就剩下百分之三十的无火区。另外,布鲁克米尔一百二十户居民也收到了撤离命令,不远处梅里特山火正在朝这个社区逼近。而内陆小镇里路埃特也有二千五百多户居民正在密切观察麦克林山火的形势,随时准备撤离。甚至在离二0一0年冬奥会举办地威斯勒不远的彭布顿山谷,居民们也已经收到了撤离通知。

  今年以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共发生二千多起森林大火,烧毁了近五万五千亩森林。(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