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号船员和八名劫匪被俄空军运回莫斯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冰洋”号船员和八名劫匪被俄空军运回莫斯科
2009年08月2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二十日对外宣布说,俄空军两架伊尔-七六军用运输机当天已把“北冰洋”号货船船员和八名劫持者从佛得角运回莫斯科。

  消息说,莫斯科时间二十日十时四十分,两架分别载有“北冰洋”号货船船员和八名劫持者的军用运输机抵达莫斯科近郊一军用机场。

  俄外交部当天发布消息称,该货船的船长带领另外三名船员将留在船上执守。俄外交部同时表示,所有船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都非常好。

  据悉,悬挂马耳他国旗的“北冰洋”号货船共载有十五名俄罗斯籍船员及价值近二百万美元的原木,上月二十二日从芬兰出发由北海驶经英吉利海峡,原定于八月四日抵达目的地阿尔及利亚北部港口城市贝贾亚。但在七月底该船在大西洋水域失踪。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于八月十二日命令俄海军加入失踪货船搜救行动。八月十七日,俄海军在佛得角附近发现被劫持货船并展开营救行动,最终解救出全体船员,八名劫持者也全部被抓获。据悉,这八名劫持者中包括四名爱沙尼亚人、两名拉脱维亚人,还有两名俄罗斯人。(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