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边邻国装备大批新式战机 欲争夺海上利益(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周边邻国装备大批新式战机 欲争夺海上利益(5)
2009年08月23日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007年8月13日,俄罗斯沙戈尔机场上空万里无云,“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预演如期进行。13时04分21秒,按照既定时间,空军战斗群空中突击分群中国产歼轰-7飞机准时起飞,“冲天飞豹”载满火箭弹拔地而起,直奔乌拉尔军区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目标区上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背景分析:借先进战机争夺海上利益

  分析人士指出,多个东南亚国家纷纷从俄采购苏-30,不断提升自身军力,与企图长久侵占中国的南海岛礁不无关系。毕竟,这种战机除了具有空战优势外,更具有强大的对地攻击能力,对于控制南海的岛礁极为有利。

  对于日本而言,无论是与中国在东海上的博弈,还是向世界投射影响力,都需要有强大的海空力量做支撑。不久前,日本第一艘19DD级驱逐将扮演多用途驱逐舰的角色,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级直升机母舰和“金刚”级驱逐舰提供防御力量。而在此之前,日本最新常规潜艇“苍龙”号已在今年3月交付。至此,日本新“十·十”舰队构成已经具有了向美国航母攻击群过渡的明显色彩。有专家指出,这是目前亚太区域最完备的航母攻防体系。F-35的出现,无疑为日本的“十·十”舰队增添了进攻的利器。

  与此同时,通过军购关系拉拢大国势力渗入,甚至插手南海问题,令南海问题国际化和复杂化,也是这些国家背后的险恶意图。

  众所周知,国际军火贸易不同于一般的国际民品贸易,它一直充当着调整国际政治关系、推动国家战略的有力杠杆。对于东南亚国家而言,军火贸易所带来的,不仅是武器装备的升级,更重要的是,可借此与大国建立一定程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