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选部分选举结果公布 卡尔扎伊微弱领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大选部分选举结果公布 卡尔扎伊微弱领先
2009年08月25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8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  喀布尔消息:当地时间二十五日晚,阿富汗首次公布二十日大选部分选举结果。根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统计,在已经开出的约一成选票中,现任总统卡尔扎伊以约百分之四十一的得票率,微弱领先于他的主要竞选对手阿富汗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委员会对约一成选票的计票结果显示,卡尔扎伊的得票率为百分之四十点六,阿卜杜拉的得票率为百分之三十八点六。卡尔扎伊的领先优势仅为两个百分点。

  二十五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是二十日阿富汗举行大选以来官方首次公布的选举结果。未来几天,独立选举委员会计划每天都公布部分选举结果。最终选举结果将最早在九月中旬公布。

  二十四日,阿富汗现任财长扎希瓦对驻喀布尔外国媒体称,他看到了供内阁阁员参阅的选举报告,上面显示,在已经统计出的选票中,卡尔扎伊的得票数为三百万张,阿卜杜拉的得票数为一百五十万张,不过仍有四十五万张选票尚未统计出来。

  二十五日,卡尔扎伊竞选总部一名官员对媒体表示,公布选举数据超出了扎希瓦的职责范围,他们不能证实扎希瓦所说的选举数据,只能等待来自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官方统计结果。

  八月二十日大选是自二00一年塔利班倒台后阿富汗举行的第二次总统直选,将选出总统和四百二十名省会议员。如果首轮投票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超过百分之五十,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今年十月进行次轮对决。

  此前,卡尔扎伊主要竞争对手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公开表示,他收到的报告显示,支持卡尔扎伊政府的集团和官员在二十日大选中存在大范围舞弊行为,呼吁相关机构进行选举审核。二十五日,在部分选举结果公布前,另外六名总统候选人也发表联合声明,称选举过程出现舞弊行为,要求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和国际观察员对这些质疑予以回应。(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