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和统会批民进党和达赖在搞政治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华盛顿和统会批民进党和达赖在搞政治秀
2009年08月30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三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近日,台湾南部民进党执政负责人联手邀请达赖到台湾作所谓的祈福活动,在海外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认为,达赖的这次台湾行完全是一次“台独”势力和达赖合作的政治秀,台湾人民有能力明辨真伪。

  华盛顿和统会负责人是在当地时间二十九日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作家协会举办的学术活动时做上述表示的。该作家协会举办的这次论坛讨论的主题是“达赖喇嘛台湾行和对两岸关系的影响”,由作协副会长印铁林博士作主讲。

  印铁林是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创会元老,高级顾问。他指出,目前两岸关系正呈现非常良好的局面,这是在一个中国的原则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来得不易。这次台湾遇灾,大陆政府和民众都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援助。应该说,两岸关系好了最受惠的就是台湾民众。两岸人民要共同珍惜和爱护。民进党的这次动作完全是政治考量,企图破坏和阻挡两岸关系发展,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教授表示,人所共知,达赖喇嘛从来就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人士。达赖喇嘛这次到台湾完全是人为的由“台独”势力和达赖集团勾结所操弄的一场政治秀,是置台湾民众利益于不顾,试图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阴谋。

  吴惠秋指出,台湾人民经过多年的选举政治的洗礼,已经认清,厌恶,乃至唾弃了搞政治操弄和族群对立。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非常支持两岸关系的改善,希望推动两岸关系的良性互动,和平发展。然而,民进党的领导人却逆潮流而动,逆民意而动。他们不吸取教训,故伎重演,尤其在台湾受灾时期,试图用政治秀来扭转颓势,争取选票,结果必将适得其反,再一次受到人民的唾弃。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