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生于政治世家 坚信“政治是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由纪夫生于政治世家 坚信“政治是爱”
2009年08月31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日本第45届国会众议院选举30日举行,日本媒体公布的投票统计结果显示,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将取代自民党上台执政。日本共同社今日刊文称,为新政府的领导人,鸠山由纪夫的能力将接受考验。

  现年62岁的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生于政治世家,曾8次当选众议员。曾祖父当过日本众院议长,祖父鸠山一郎曾任首相,父亲出任过外相,胞弟鸠山邦夫则是前总务相。鸠山由纪夫早年曾走学术道路,1976年前往适逢建国200周年的美国留学,并以此为契机投身政界。

  文章称,鸠山由纪夫的口头禅是“政治是爱”,以祖父提出的“友爱”思想为政治信条。不过由于发表不谙世事的言论,他被冠以“外星人”的外号。虽然被人讥讽为“像个软冰激凌”,但1993年鸠山由纪夫呼吁政治改革,毅然退出了由其祖父创建的自民党,并于1996年成立了最初的民主党,在关键时刻展示了胆略。

  鸠山由纪夫历任民主党代表、干事长等职。今年5月,时任代表的小泽一郎因西松建设巨额献金案辞职,民主党陷入了一片混乱。鸠山当时四处奔走,团结全党。他自称“成熟了一些”。

  文章说,鸠山由纪夫曾多次表示“4年内没有必要讨论上调消费税率的问题”,但在众院选举前夕却改口称“当然可以讨论”,发言的前后不一引发了担忧。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