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解决气候问题发达国家须投更多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机构:解决气候问题发达国家须投更多力量
2009年09月05日 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联合国四日在北京发布的报告指出,只有在发展中国家能够维持快速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各国才能积极参与解决气候挑战。要在应对全球变暖问题上取得进展,各国都必须做出重大调整,发达国家必须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力量。

  这份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发布的《二00九年世界经济和社会概览:促进发展,拯救地球》报告指出,气候变化谈判者面临着一个问题,即贫困国家如何走低排放、高增长的发展道路。目前的低能耗建筑、更先进的初级可再生能源等技术,往往十分昂贵。这就需要国际间的支持和团结。

  报告认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气候挑战比发达国家更加严峻。为消除贫困、缩小贫富差距,经济增长仍是发展中国家的首要问题。因此,在解决气候问题中,冻结长时期以来所形成的全球不平等程度,在经济、政治和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

  报告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需要采取不同的方式。发达国家通过“限额与交易”等发展碳市场的方案并不适合发展中国家。大规模投资和积极的政策干预是发展中国家更好的选择。这需要发展中国家做出坚定和持久的政治承诺,并在资金和技术转让方面获得可观和有效的多边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邹骥四日在该报告发布会上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解决方案”:发达国家应做出履行充分严格的减排承诺,即二0二0年排放水平不高于一九九0年排放水平的百分之六十,并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留出合理排放空间;发展中国家应加速采取适当的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行动;对于发展中国家减排行动产生的增量成本和需要的技术,发达国家应履行其在公约中的承诺,给予及时和充分的援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