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内贼”杀人 警方追查耶鲁大学女博士藏尸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疑“内贼”杀人 警方追查耶鲁大学女博士藏尸案
2009年09月16日 13: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乐安妮与未婚夫韦达斯基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警方9月14日加紧在著名的耶鲁大学调查一天前发现的“墙中女尸”案。由于案情诡异,学生人人自危。警方公告说,杀害越南裔女生安妮·莱(前译安妮·勒)的凶手目标明确,其他人应无危险。

  “内贼”杀人

  安妮·莱的尸体13日下午发现于耶鲁一座实验楼的地下室内,被人塞入墙中电缆间里。当天正是这位24岁博士研究生原定结婚的日子。这一地下室用于饲养实验用鼠。

  耶鲁所在地马萨诸塞州纽黑文警方发言人乔·埃弗里说:“我们不认为这是一起偶然事件。”验尸官此前判定安妮·莱死于他杀。

  当地媒体报道,警方扣押一名嫌疑人,此人为实验室技术员。他身上发现了防御性伤痕,可能为安妮·莱自卫造成。此人没有通过测谎仪测试。

  埃弗里否认警方已抓获嫌疑人,但他说,警方相信,安妮·莱之死不牵涉其他学生。发现安妮·莱尸体的建筑为耶鲁医学院所有,只有持身份辨识卡的耶鲁本校人员方能入内。楼中,共有75个摄像头监视各处走廊楼道。

  现场调查

  耶鲁14日关闭发现安妮·莱尸体的5层小楼,以便警方详细勘查现场、寻找线索。只有必须完成重要实验的人员方可在警员监视下进入实验室活动。

  当晚,穿着白色防护服的调查人员仍在楼内外忙碌,穿着警服的警员牵着警犬搜查整个建筑。警方说,他们正在检查大量相关证物。

  这座实验楼内有多个实验室,安妮·莱的实验室位于3层,警方在此发现了她的身份卡、信用卡、现金等物。她参与的研究项目由副教授安东·贝内特主持,主要研究酶,在癌症、糖尿病和肌肉营养障碍上有应用前景。贝内特不愿透露安妮·莱的研究方向。

  在尸体发现之前,安妮·莱已失踪5天。监控录像显示,她8日10时左右来到实验室。但摄像头未捕捉到她离开的画面。

  学生担心

  “墙中女尸”这一神似恐怖小说情节的案情让耶鲁不少学生不寒而栗。来自牙买加的21岁学生纳托亚·皮尔特说:“我可不敢晚上一个人在外面走了。”

  来自纽约的21岁学生迈克尔·维什涅韦茨基说,在得知案情后,他一天晚上独自去实验室取东西,“我当时的感觉和平常相当不一样”。

  更有学生对安妮·莱尸体在保安严密的楼内发现感到震惊。20岁的穆尼卜·苏丹说:“一想到校园里有个杀人犯,我就害怕。”

  为安抚公众情绪,警方说,他们认为杀害安妮·莱的凶手目标明确,应不会无端再杀人。

  耶鲁师生14日晚在校园内为安妮·莱举行守灵活动。数百人参加,为她祈祷。

  安妮·莱成绩优异,本科毕业于罗切斯特大学。她自幼好学上进,年纪不大就立志成为病理学者,专门从事研究工作。她和未婚夫乔纳森·韦道斯基是大学同学。韦道斯基眼下在哥伦比亚大学念博士。警方说他不是嫌疑人。(王丰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