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就美国政府调整反导系统立场发表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就美国政府调整反导系统立场发表声明
2009年09月18日 0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十七日表示,俄方“注意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关修正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立场声明。俄美首脑将在本月纽约会晤期间继续交换意见。

  梅德韦杰夫指出,他与美国总统在伦敦和莫斯科会晤期间就此问题进行了商讨,并就此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并在签署的协议和联合声明中明确指出,俄美双方将共同评估全球导弹扩散的风险。

  梅德韦杰夫说:“华盛顿今天所发表的声明表明,它为此创造了不错的条件。”他同时指出,双方专家还需要就具体问题展开会商,俄方为此已做好准备。

  梅德韦杰夫同时表示,九月二十三日他在纽约与奥巴马举行会晤时,双方将会就包括反导系统在内的所有战略稳定问题“充分交换意见”。

  他表示,双方将委派两国相关职能部门展开积极互动,同时也包括欧洲和其他有关国家。各方将共同研究针对导弹扩散风险的有效对策,这些对策应考虑所有国家的关切和利益,并保证欧洲所有国家的“同等安全”。

  梅德韦杰夫最后强调说,“俄方珍视美国总统对实现俄美协议所采取的负责任的态度,并准备就此继续展开对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七日宣布,放弃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他同时表示,放弃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是为了采取更有效、更全面的新技术,以强化美国的导弹防卫能力,从而为保护美国本土以及驻欧美军和盟国提供“更强大、更精准和更快捷的保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