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各地汉教志愿者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各地汉教志愿者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
2009年09月29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顾时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驻泰使馆连日来分别在泰南、泰北地区组织了欢庆新中国六十华诞系列活动,来自泰国宋卡、普吉及清迈等地区的一百多名汉语志愿者教师参加了庆祝活动。

  离曼谷千里之遥的清迈府DUANGTAWAN酒店,二十七日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来自泰国北部数府的共四十余名汉语志愿者教师当天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泰北汉教志愿者喜迎祖国六十大庆”招待会。庆祝活动中,薄巍等七位志愿者代表做了主题发言,他们表示,虽然远离祖国来泰支教,需要克服很多以前没有遇到过的困难与问题,但他们会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国庆献礼。最后,全体志愿者面对五星红旗合唱一曲《歌唱祖国》,将欢庆活动推向了高潮。

  位于泰国南部的普吉地区二十余所学校的四十多位汉语教师志愿者近日也举办活动共同欢度国庆节。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志愿者邹南说,自己是第一次离开家到泰国来支教,使馆教育组为普吉地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办的这个国庆招待会,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对海外汉教志愿者的关怀,她想借此机会,与所有的志愿者一起祝祖国生日快乐。

  同属泰南的宋卡府合艾地区的四十三位汉语教师志愿者日前也载歌载舞,共同庆祝祖国的生日。在招待会上,志愿者们表演了《东方之珠》、《我家在中国》、《北京之夜》等节目。

  国庆前夕,中国驻泰大使馆在曼谷贵都酒店举办了在泰志愿者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管木参加了活动,他叮咛志愿者珍惜机遇,锐意进取,为泰国汉语教学和中泰友谊做出贡献。曼谷及周边地区的近四百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招待会。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