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诺贝尔奖揭晓:防毒面具胸围等发现获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搞笑诺贝尔奖揭晓:防毒面具胸围等发现获奖(图)
2009年10月03日 0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乌克兰裔女医生博德纳尔当场示范她发明的防毒面具胸围(美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美国一日举行年度搞笑诺贝尔奖颁奖礼,以幽默的手法,选出经济、物理、医学及和平等不同范畴的得主。得奖者的研究成果包括发现用空酒瓶砸人杀伤力更胜于用满酒瓶、一种可以转化成防毒面具的胸围、发现有名字的牛产奶较多,以及发现熊猫的粪便可用于分解厨房垃圾。

  搞笑诺贝尔奖由《不可思议研究年报》(英文简称为“AIR”赞助,今年办到第十九届,以“危机”为主题,颁奖礼于哈佛大学的桑德斯剧场举行,仍旧以真正的诺贝尔奖得主担任颁奖嘉宾。此奖每年向十个“先惹人笑,后发人思”的成就致敬,得奖者在领奖时是否感到兴奋,视乎他们因何得奖。

  因证实空酒瓶比满酒瓶更具杀伤力而夺得“和平奖”的瑞士科学家斯蒂芬-博林杰说,获得此奖“不是我学术成就上的顶峰”,不过他承认这是“我的专业生涯中最有趣或难忘的时刻之一”。他与许多搞笑诺奖的得主一样,强调自己的研究具有真正的科学价值,并非闹着玩。他说自己的发现将会有助法庭判断酒瓶可以对头颅造成多大的伤害。

  旅居芝加哥的乌克兰裔女医生埃莱娜-博德纳尔发明的“防毒面具胸围”为她赢得了“公共卫生奖”。这种胸围可以拆成两个防毒面具,用家不但可以在毒气中逃过一劫,还可以救回一个朋友。它虽然有点像笑片中的无聊发明,但它的发明初衷却是来自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爆炸的惨剧。一九八六年,许多乌克兰人因吸入碘的放射性同位素“碘-131”而患病,以研究这场灾难展开医学生涯的博德纳尔想到,要是当时有便宜而又可随身携带的防毒面具,他们的健康便不会受到那样严重的损害。她说,这一发明还可以在“九一一”恐怖袭击和悉尼沙尘暴之类的情况下使用,外形又相当美观,与一般胸围无异。

  “兽医医学奖”落在英国纽卡素大学学者彼得-罗林森和凯瑟琳-道格拉斯手中。他们发现,被主人以名字相称的乳牛产奶多于无名的乳牛,因为主人的爱心可以刺激牛只的奶汁分泌。一头牛因而增产的奶不多,但若一大群牛每头都生产这种“报恩奶”,主人的收入将会显著增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