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说印尼地震灾区搜救行动即将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官员说印尼地震灾区搜救行动即将结束
2009年10月06日 00: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派驻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地震灾区的联合国灾害评估小组官员5日说,灾区搜救行动即将于当天结束。

  正在灾区的联合国现场行动协调中心副领队塞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和印尼政府讨论了整个搜救行动,双方认为这方面工作已经完成。他说:“下一步我们的精力将集中于人道主义救援方面,继续为灾民提供人员安置、卫生、食水供应等各方面帮助。”

  塞恩说,根据国际标准,灾情发生后72个小时内是救援最佳时机,而现在搜救队已经很难再找到幸存者。他说,印尼政府计划于当天宣布搜救行动结束。但截至当地时间18时,印尼政府还没有作出上述表态。

  另一方面,部分驻在巴东市的外国搜救队已开始准备离开。一名正在向卡车上搬运设备的韩国搜救队员告诉记者,他们计划于当天晚间离开这里前往雅加达。

  在9月30日发生的里氏7.6级地震中,印尼西苏门答腊省共有上千人死亡,其中首府巴东市和周边地区的灾情最为严重。目前,灾区政府部门和部分商业机构已恢复正常工作。同时,在巴东市街头也能看到工人开始清理建筑物废墟。(记者李晓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