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民众冷落甲流疫苗 60%的人不愿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民众冷落甲流疫苗 60%的人不愿接种
2009年10月18日 04:2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政府将在10月底启动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预计规模庞大,被媒体形容为一场“全国性的运动”。然而,这场“运动”似乎难以掀起法国民众的热情。最近的多次民调显示,60%的法国人不愿接种甲流疫苗。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政府这次一改在医院或私人诊所进行疫苗接种的传统做法,在全国范围内征用市政厅、体育场和多功能厅等不同场所,专门临时成立了1080个接种中心。一支由医疗、行政、军队等人员组成的约15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将为前来接种的法国民众提供服务。法国政府承诺将为民众免费提供甲流疫苗。据悉,此次全国性的接种疫苗工作将耗资高达14亿至16亿欧元。

  接种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法国民众却没有做好准备。过去几个月来的多次民调均显示,法国民众对接种甲流疫苗并不热情。多次民调还显示出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有意接种甲流疫苗的法国人越来越少。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专家对记者称,该中心在今年6月进行民调时,有60%的法国人表示愿意接种甲流疫苗;然而,该中心在9月中旬再次进行调查时,却只剩40%的法国人表示对接种感兴趣。更为令人担忧的是,愿意接种的人员多来自60岁以上的年龄段,20岁至40岁这一最易感染甲流的年龄段人员,对接种疫苗表现得尤为冷淡。

  专业人士解释说,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在于,甲流疫情对法国民众造成的威慑力非常有限。在法国,民众对甲流疫情的担忧度非常低,绝大多数民众因此不把接种甲流疫苗作为一件重要的事情来处理。不过,法国专家又称,一旦甲流疫情未来几周在法国突然加剧并造成一定数量的死亡病例,民众将会重新考虑接种的必要性,甲流疫苗受冷落的状况将会随之发生改变。

  法国社会学家认为,政府成立专门的接种中心的做法,改变了民众在医院或私人诊所进行疫苗接种的习惯,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让部分民众无法接受。

  更令法国政府担心的是,医疗领域的工作人员也对甲流疫苗持抵触态度。法国“国家护士职业工会”今年9月对1万多名护士进行了一次网上民意调查,只有2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愿意接种甲流疫苗。该工会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甲流病症较轻和疫苗有可能产生副作用,是导致一些法国医疗人员不愿接受甲流疫苗的原因。(林卫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