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说美同格军事合作与接收关塔那摩囚犯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说美同格军事合作与接收关塔那摩囚犯无关
2009年10月21日 04: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格鲁吉亚进行访问的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弗什博20日说,美国与格鲁吉亚在国防和安全领域开展积极合作,但美国不会把这一合作同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囚犯问题联系在一起。

  弗什博在记者会上说,为了能按期关闭设在古巴关塔那摩空军基地的监狱,美国正在世界范围内同各国就接收监狱囚犯问题进行磋商。

  与弗什博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格外交部副部长博克里亚表示,作为美国的合作伙伴,格愿同美讨论任何合作问题,但此次弗什博访格期间,双方并未就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囚犯问题进行讨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曾报道说,格美双方已就格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一事进行了谈判,格方已同意接收囚犯。但格官方一直未对此作出明确表态。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上任之初下令,美国将在一年内关闭设在古巴关塔那摩空军基地的监狱。美方称,关押在该监狱的部分囚犯在遣返回原籍后可能遭受迫害,因此希望第三国予以收留。目前已有英国、法国、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6个欧盟国家同意接收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囚犯。(记者任瑞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