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扣押28名朝鲜船员 西班牙渔船将获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扣押28名朝鲜船员 西班牙渔船将获释
2009年11月17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 欧盟海军十七日发表声明称,索马里海盗在最新的一次袭击中将数十名朝鲜船员扣为人质。而索马里海盗则在同日宣称,获得了一笔四百万美元巨额赎金,这笔钱被用以释放一艘西班牙渔船和船上人质。

  欧盟海军声明说,索马里海盗十六日劫持了一艘目前属于维尔京群岛的化学品运输船“特雷莎八号”(Theresa VIII),扣押了船上二十八名朝鲜船员。该船是在距塞舌尔群岛西北约一百八十海里处遭劫持的。

  声明透露,“特雷莎八号”总吨位约两万吨,目的地是肯尼亚的蒙巴萨港,目前它已经调转航向,改为向北行驶,暗示它可能将驶往位于索马里沿岸的海盗老巢。

  索马里海盗十七日向媒体透露,他们正在清点收到的四百万美元赎金,而载有三十六名船员的西班牙渔船“阿拉科拉纳号”(Alakrana)则将会被立即释放。

  “阿拉科拉纳号”是十月二日在距索马里东海岸数百海里的印度洋海域捕捞金枪鱼时遭海盗劫持的。此前有消息称,这笔巨额赎金是西班牙政府支付的。另外,西班牙方面还准备将先前逮捕的两名海盗嫌疑人遣送回索马里。

  中国货轮“德新海号”上月十九日在由南非开往印度途中被海盗劫持,目前船上中国人员具体情况仍不明。

  最近,索马里海盗疯狂作案,十一月以来已有巴拿马、肯尼亚等国的五艘船只被劫持。中远集团所属的中远香港航运公司“富强轮”本月十二日在亚丁湾海域击退海盗三次开枪攻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